中(蒙)医管理科(老龄健康与保健科)

日期: 2023-04-08 浏览量:868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拟订并组织实施中(蒙)医药发展规划、政策,促进中(蒙)医药文化传承发展,开展中(蒙)医药防病治病知识宣传普及,承担中(蒙)医药信息化建设和统计工作,负责中(蒙)医药综合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中(蒙)医药技术规范,监督管理中(蒙)医类医疗机构及中(蒙)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护理及临床用药等,组织实施中(蒙)医药专业技术人员资格和执业标准,组织开展中(蒙)医药传承和各类中(蒙)医药人才培养,指导中(蒙)医药科研能力建设,促进中(蒙)医药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推广,指导协调基层中(蒙)医药工作。组织实施健康服务业及中(蒙)医药健康服务相关工作,开展健康管理与促进等相关服务,促进健康服务相关支撑产业发展和与文化、旅游、体育、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参与拟订中(蒙)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组织开展中(蒙)药资源普查,促进中(蒙)药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合理利用,推动中(蒙)医药海外发展。

  组织拟订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并协调落实应对老龄化的政策措施。组织拟订医养结合的政策、标准和规范,建立和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组织开展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负责指导市老年人大学开展业务工作。承担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干部保健工作制度、计划,负责市确定的保健对象医疗保健、保健管理、健康体检以及有关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工作,负责来阜中外重点保健对象医疗保健、以及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负责干部保健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负责干部保健基地的业务指导,负责干部保健专家组的选拔和保健队伍培养建设工作。承担市委保健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负责人:倪鹏伟

  联系电话:0418-2263045

  工作地点:阜新市海州区矿工大街25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8:30—17:00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