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连”同心谋发展 携手共建医联体

日期: 2024-01-30 浏览量:23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日前,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夏云龙一行来到阜新市中心医院开展调研,双方就医、教、研等方面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开启了高质量医疗合作。

  副市长林莉出席活动。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中心医院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市中心医院放射科、心内科二病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及辽西肿瘤诊疗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深入了解了医院发展建设现状。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成勉主介绍了阜新地区的医疗资源概况及卫健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阜连”两家医疗机构建立合作机制是阜新卫健系统的一件喜事,更是惠及全市人民群众的一件好事,对于系统加强全市公立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高专科诊疗技术水平有着重要且深远的意义。依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教学、诊疗方面雄厚的实力和资源优势,将全面提升阜新公立医院诊疗技术水平,特别是即将投入使用的市中心医院辽西肿瘤诊疗中心,需要大量的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持,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为今后双方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座谈会上,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一院院长夏云龙详尽介绍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分布、科研实力、专科设置等情况。他表示,身为阜新人,很高兴能与阜新市中心医院成为医联体合作单位,也理应为家乡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尽一份力。他指出,今后合作要针对双方医院特点及需求,搭建交流合作框架平台,从专科发展、人才培养、远程医疗会诊等方面,结合自身优势展开合作,实现共赢。

  在双方的共同见证下,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副院长马灵斐与阜新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李强签订了《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以及《就业基地协议》。

  会上,副市长林莉讲话。她对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多年来对阜新市卫生健康事业给予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阜新市中心医院双方的签约合作不仅是市中心医院利好发展的大事,也是推动阜新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优化资源配置,共同推动医联体繁荣发展的生动实践。

  就依托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优势资源和雄厚实力进一步深化双方医联体合作上,双方达成共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在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给予阜新市中心医院更多支持、指导与帮助,友好协作,共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阜新市中心医院也将抓住难得的合作机遇,学习大医附属一院先进的管理经验,学习专家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作风,以合作为新的起点,借助辽西肿瘤诊疗中心落成的东风,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建立健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更好满足辽西、蒙东百姓对优质医疗服务需求,以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助力阜新实现“双千双百”目标,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卫健新的贡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