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日期: 2023-07-05 浏览量:767 来源:阜新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阜新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的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专业机构,机构规格正科级,属于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是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纲要目标“妇女儿童健康”的重要职能单位,是政府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心占地面积约1682㎡,建筑面积3764㎡,中心始建于2016年,前身由原市妇幼保健所、市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和市药具站整合合并而成,经两次机构改革,于2022年12月重新独立建制。

  目前,中心内设机构有综合办公室、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孕产保健部、医技科室。现有工作人员45人。各类卫生技术人员35人,中高级职称34人。

  阜新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得到市政府和卫健委的高度重视,发展规模不断壮大,设施条件不断改善,服务功能不断增强。目前医疗主要设备有全自动血液分析仪、全自动荧光免疫分析仪、尿液分析仪、显微镜、超导可视计划生育手术仪、彩色超声诊断仪、黑白超声诊断仪、十二道心电图机、自动精液分析仪、阴道镜、胎儿/母亲监护仪等先进诊断治疗设备。实现了环境温馨、设施齐全、功能完整和优质的服务。

  受市卫健委委托,负责妇幼信息统计上报、基层培训、质量控制、宣传教育等工作。负责全市妇幼和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的业务指导。负责提供青春期保健、更老年期保健、心理卫生咨询、营养指导、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妇女保健服务工作。负责提供婚前、孕前、孕期、分娩期、产褥期保健服务等孕产保健服务工作。负责提供新生儿保健、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营养与喂养指导、生长发育监测、心理行为咨询等儿童保健服务工作。负责提供妇女儿童常见疾病诊治、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基本医疗服务。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中心开设了妇产科、计划生育、优生学、生殖健康与不孕症、外科、预防保健科、妇女保健科、儿科、儿童保健科、眼科、口腔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服务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巾帼文明岗称号”、全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先进集体、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集体、“阜新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中心时刻秉承服务基层、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继续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实行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工作方针。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以精湛的医术、优良的服务为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负责人:韩艳

  联系电话:0418-3399866

  工作地点:阜新市海州区新华街108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8:00—16:30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