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突破传捷报!市中心医院入选“神经外科建设中心”国家级名单

日期: 2023-03-17 浏览量:151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近日,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继续教育中心公布了“神经外科建设中心”遴选名单。在全国范围内超一千家三级医院中,阜新市中心医院作为阜新市唯一一家入选医院光荣上榜!

  这是对我市神经外科治疗领域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标志着我市神经外科临床诊疗建设正式进入国家支持培养建设序列。本次获评全国神经外科进修与培训基地,对我市医疗高质量发展和神经外科技术高层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创立于1988年,于2000年晋升为市级重点专科。多年来,市卫健委指导市中心医院进行科研探索与临床实践,进一步加强神经外科队伍的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

  市中心医院通过高质量、规范化培训,全面推进神经外科专业发展及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了自体颅骨加钛钉治疗颅骨缺损新技术、颈前入路治疗重症颈椎病、颈动脉内膜剥脱、听神经瘤显微切除术、巨大窦旁功能区脑膜瘤显微切除术、巨大脑血管畸形显微切除术等多项新项目、新技术,多次填补省、市神经外科业界空白。自2007年独立完成动脉瘤介入栓塞术至今,已开展动脉瘤栓塞术1000余例,每年完成神经介入四级手术200余台,在全省位居前列。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指导市中心医院按照建设目标、培训任务及要求,继续丰富完善医学教育体系内容,扩大医学教育规模,提高医学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我市神经外科医疗质量,推动神经外科事业进一步前进。

  全市卫健系统将进一步规范和提高神经外科专业能力水平,在医疗救治领域继续攻坚突破,为全市乃至辽西蒙东地区的神经外科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