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聚合力 同心协力净家园

日期: 2024-04-12 浏览量:48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今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日前,以“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在我市全面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系列活动,全面推进健康辽宁、健康阜新建设。

  “卫健志愿红”聚合力,同心携手净家园。为落实全省城乡环境“大扫除”、全市城乡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工作要求,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全市卫健系统开展了“卫健志愿红 环境清扫日”活动,阜新卫健人大力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将城乡环境整治落到实处。

  4月10日,来自市卫健委机关、市中心医院、市二院(妇产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精神病防治院、市创伤急救医院的百余名卫健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来到原市第五人民医院院区进行大清扫,大家干劲十足,热火朝天,齐心协力提升环境颜值。

  活动中,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劳动,清理院区面积达3000平方米,出动铲车、运输车多台次,清理清运枯枝落叶、杂草、白色污染、残土等垃圾近10吨。通过清扫,院区的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展示了阜新卫健人良好的工作精神风貌。

  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我市将继续推进爱国卫生城乡环境“大扫除”工作。自4月8日起,我市启动村庄、社区爱国卫生健康守护行动,“健康城镇健康体重”宣传实践周、健康城市健康细胞示范行动、爱国卫生健康促进联合行动等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展开。同时,组织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孳生地治理、春季灭鼠、越冬蚊蝇消杀以及蜱虫监测及防制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全面清除蚊虫孳生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

  宜居城市同清洁,美好家园共创造。全市各县区、市爱卫会相关成员单位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积极宣传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广泛发动全社会参与,努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以“健康体重”为切入点,推进和巩固健康城镇建设;以“健康体重”科普为重点,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以“健康体重”实践为抓手,推进健康细胞示范行动,精心组织谋划好本地活动,引导全社会争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先行者。各级爱卫办也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协调相关成员单位按照工作职责分工负责,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扎实有序推进爱国卫生月活动,全力打造整洁亮丽、健康宜居的城市环境,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