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三个推进”提升卫健系统 网络舆情应对能力

日期: 2024-03-29 浏览量:8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卫健事业是与群众福祉息息相关的民生事业,准确把握舆论状况,了解民之所想、民之所愿、民之所盼,舆论引导、网络舆情处置才能更加有力、有效。这就需要全市卫健系统做实“三个推动”持续提升网络舆情应对能力,维护好全系统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一是推进线上线下协同联动。处置好网络舆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及时高效,着重舆情风险排查,突出重点领域,注重全面覆盖,加大舆情管控的人力、物力投入,把好线下关键关口。针对重大舆情要成立专班稳妥处置,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实现网络舆情可管可控。

  二是推进舆情应对制度建设。在当前形势下,做好舆情应对要着重把握网络舆情规律,特别是要落实好网络舆情的监测预警、预判、报送、反馈、新闻发布等相关工作机制,主动沟通、关口前移、强化引导、综合施策,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处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三是推进正向发声扩大影响力。要持之以恒讲述卫健暖心好故事、传播卫健好声音,弘扬行业正能量,展示卫健人时代风采。要坚持素质提升,加强全系统舆情处置队伍建设,选择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补强网络舆情应对的队伍力量。要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打造高素质“工作队”“战斗队”。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