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家医院”连续两年跻身“国榜”!

日期: 2024-04-03 浏览量:0 来源:阜新市卫健委机关党办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日前,在健康报社组织的“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评选中,阜新市中心医院、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医院)荣获“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称号,这已经是三家医院连续两年跻身此项国家级“榜单”。

  《健康报》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的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全国性卫生行业报。此次评选全国共1400余个案例入围,185家医院被评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我市三家医院能够蝉联该奖项,充分展现了在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全市卫健系统取得的喜人成果,对全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产生强有力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近年来,阜新市中心医院以打造省内四个区域医疗中心之一的辽西肿瘤诊疗中心为目标,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战略,不断强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注重优秀人才队伍打造,以绩效考核为抓手、以提高管理能力为手段、以提升患者就医感受为目标,全方位推进现代化医院改革进程,积极发挥医疗集团牵头医院作用,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在医院管理及智慧医院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促进了医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2024年,阜新市中心医院的辽西肿瘤中心项目即将完工并投入使用,医院发展态势强劲、宏图铺展、机遇叠加。全院职工将以主动入局、大胆破局、勇开新局的姿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员主力军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优化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满意度。

  阜新矿总医院紧扣“质量领先、医术精湛、学术创新、服务优质、管理精益、大众信赖”六个维度,坚持质量立院、管理兴院、创新强院、品牌荣院的工作思路,书写了一张一切为百姓健康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暖心答卷。

  医院以急诊急救、微创诊疗为特色优势,外科微创化、内科外科化、医技介入化、诊疗精准化,临床专科能力及管理水平在阜新地区持续处于主导地位。微创DAA入路髋关节置换、断肢(指)再植、心脏介入、神经介入、血管介入、超声内窥镜、ERCP、ESD等技术不断取得硬核突破,为百姓健康带来福音。

  医院先后荣获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心衰中心、房颤中心及全国心脏康复中心、辽宁省胸痛中心等国家级、省级学科建设殊荣,承担阜新市卒中急救地图管理单位责任,先后发布1.0、2.0版卒中急救地图。承接国家“十三五”“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拥有国内最为先进的PET-CT、3.0T超导核磁共振、ECMO体外生命支持系统等先进诊疗设备,为优质医疗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面对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命题,市二院(妇产医院)始终践行公立医院的“人民属性”和“公益属性”,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杠杆,以党建引领为推动,以患者需求为导向,以制度建设为保证,以医疗质量为前提,聚焦医院内涵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夯实精细化管理,推动医院科研创新协同发展,扎实提升诊疗技术,创新服务举措。通过优化医疗服务资源,医院完成了一次又一次顺应时代要求的技术理念升级和服务流程再造,努力实现“高度”与“温度”兼备的人民医院,用实际行动持续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成绩的取得,既展现出医院在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也对医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重质量、提技术、强学科、育人才、优服务、惠百姓”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发展使命!

  不负春光,踏春启程,全市公立医院将向着高质量发展铿锵迈进!奋力绘就更美好的健康中国新图景!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