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监督中心:“蓝盾”护航开学季

日期: 2022-09-19 浏览量:158 来源:市卫健监督中心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为全面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秋季学期开学学校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自9月5日起,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组织执法人员对市直学校开展秋季开学期间暨节前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学校教学生活环境、传染病(重点是新冠疫情)防控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情况。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要求逐项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同时督促学校立即进行整改。

  目前此项工作仍在进行之中,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还将继续对市直管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不断强化学校卫生监督检查与指导工作,确保学校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等各项卫生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学校秋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