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日全市开展户内大清扫活动

日期: 2021-03-09 浏览量:272 来源:市卫健委爱卫办综合科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3月5日,全市爱国卫生活动各成员单位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了户内外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

  细河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美丽细河”为主题的户内外大清扫活动。全区各单位规范有序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公共区域的附属物及地面清擦无死角,楼梯及护栏明亮,室内窗明几净。全区共出动人员(包括机关和社区)1340人次,清运生活垃圾80吨,清运建筑垃圾16.5吨,清理乱堆乱放101处,清理白色垃圾1.5顿,清理楼道128条次,整治静态停车130台;新邱区结合“情暖新邱 奉献转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活动,区卫健局、区应急局联合党支部在新邱区高山子风景区开展户外清扫活动。

  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了爱国卫生日活动,对单位的卫生环境进行了大清扫,进一步改善了卫生环境。

各医疗机构开展了室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清扫活动,切实改善了职工的办公环境、就医环境,打造出整洁、干净、优美、舒适的卫生环境。

  市爱卫办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日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每单数月开展户内清扫活动,双数月开展户外义务大清扫活动。2021年,市爱卫办将继续积极探索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多种形式开展广泛深入宣传,营造社会共同参与良好氛围,全面提高爱国卫生工作质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