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19-06-10 浏览量:319 文字大小:

              为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促进公众减少烟草使用行为,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进一步巩固我市控烟工作成果,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于 2019 年世界无烟日期间,举办了系列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控烟舆论氛围。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控烟工作,进一步完善我中心控烟工作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在全中心实行禁烟制度,灵活运用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互监督等方式,在全中心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提高各级员工的控烟能力。

二、开展巡讲,提高能力

530日,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健康促进部、医学科教部联合市中心医院戒烟门诊在市中心医院报告厅开展了“阜新市简短戒烟干预技能培训暨戒烟巡讲”活动,对我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医护人员、各县区疾控机构健康教育和戒烟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进行了培训,对国家控烟政策、烟草相关疾病流行现况进行了介绍,对简短戒烟干预技能和戒烟期间的饮食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呼吁广大临床医生自觉加入到戒烟宣传的行列。

三、创新方式,加强宣传

2019531日,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在街心广场举办了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暨巡展活动。现场通过街头调查、发放宣传品、播放控烟视频等方式,倡导“不要让烟草夺去你的健康”,将戒烟门诊搬到街头,为有意愿戒烟的群众开展免费戒烟咨询,多位健康专家与广大公众面对面地进行健康科普。

现场巡展活动开展之前精心准备了明白纸宣传画、宣传单等宣传品,联系了播放视频的巡展车。5.31日宣传活动现场,共有30余位市民接受了街头调查,他们亲口讲述自己及身边人吸烟或戒烟经历,回答烟草危害认知情况和戒烟需求,为后期我市戒烟宣传片录制和戒烟经验交流活动奠定了基础。

现场发放宣传单、宣传画、纸抽、扇子等宣传用品累计3000余份,对有戒烟需求的民众30余人开展了戒烟技术指导。“戒烟危害视频”巡展车播放覆盖人数2000余人。

系列活动得到我市新闻媒体的高度重视,阜新电视台、阜新晚报记者参与了系列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宣传效果覆盖10余万人。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促进公众减少烟草使用行为,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控烟舆论氛围,切实推进阜新控烟工作进程,提高了全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巩固我市控烟工作成果,为实现健康阜新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