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伤急救医院牵手医大四院!

日期: 2024-03-15 浏览量:140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3月8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与市创伤急救医院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

  副市长杨枫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是传承百年优秀医学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拥有三个省级重点学科、六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两个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和十余个辽宁省专业治疗中心,多学科专业医疗技术水平均居国内领先水平。市创伤急救医院是一家以急诊急救为主的二级甲等医院,担负着全市各类危、急、重病人的抢救工作。此次两家签订医联体协议后,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院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通过医教融合、资源共享,服务百姓健康。

  杨枫在致辞时表示,阜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联体建设工作,2023年,我市成功入选81个国家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市,现已完成城市医疗集团网格化布局。此次与“医大四院”结为医联体,是市创伤急救医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医大四院”积极支持市创伤急救医院发展,帮助指导医院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研究等工作,实现资源共享。市创伤急救医院要抓住合作的东风,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加快健康阜新、健康辽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三月和煦的春风里,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与阜新市创伤急救医院举行了热烈隆重的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两家医院成功“牵手”,是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对阜新市创伤急救医院的高度认可,也是阜新市创伤急救医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全市卫健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优化资源配置,共同推动医联体繁荣发展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省卫健委的有力指导下,我市结合地区卫生实际,强化顶层设计,提出“规划发展、分区包段、防治结合、行业监管”的医联体实施原则,构建起以市中心医院、辽健集团阜新矿总院、市二院(妇产医院)为牵头医院的三家城市医疗集团。2023年,我市成功入选81个国家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城市,全省仅两个城市入选,完成了城市医疗集团网格化布局。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阜新经验”在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辽宁日报专版报道阜新城市医联体建设。

  两院间的合作全面铺开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将通过人才、技术、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输出,给市创伤急救医院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帮助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管理能力、救治能力、服务保障能力等实现全面提升。这必将有力推动阜新市创伤急救医院的内涵建设,也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医联体建设聚力赋能,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坚决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卫健力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