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阜新市妇产医院)

日期: 2023-07-05 浏览量:462 来源: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阜新市妇产医院)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医院)是2009年12月9日由原市二院和原市妇产医院整合而成的三级综合性医院。医院目前开放床位1010张,主要职责,一是医疗,以诊治和护理两大业务为主体并与医院医技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医疗整体为病人服务。二是教学,为辽宁医学院大学五年级临床专业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和条件,副高级以上医生完成教学查房、病例讨论、专科讲座、科室讲座等教学工作。三是科研,通过研究和解决医疗中的难点问题,推动医学事业的发展。四是保健,发挥预防保健功能,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保健服务。医院现有神经内科一个省级(市域)重点建设专科;妇科、产科、新生儿、微创外科四个市级重点专科;营养科一个市级重点建设专科;拥有阜新市产前诊断中心、阜新市危重孕产妇抢救中心、阜新市危重新生儿抢救中心、生殖医学中心四个市级专业中心;现有“神经内科医疗质控中心、妇科疾病治疗质控中心、妇科内镜技术质控中心、产科质控中心、生殖治疗质控中心、腹腔镜技术质控中心、儿科疾病治疗质控中心、肿瘤规范化治疗质控中心、妇产科护理质控中心、儿科护理质控中心、营养护理质控中心”等十一个市级质控中心;现有“妇产科”国家级住培协调基地1个;现有“心脑血管病防治办公室”市级疾病防治办1个。医院现为中国医大附属盛京医院联盟医院,同时与辽宁省人民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沈阳市骨科医院、沈阳市妇婴医院、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等建立了协作医院关系,为辽宁医学院教学医院。

  负责人:刘鹏

  联系电话:0418-5960011

  工作地点:阜新市开发区迎宾大街61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8:30—17:00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