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对外交流合作 助力实现全面突破

日期: 2023-05-26 浏览量:163 来源:阜新市卫健委医政科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5月22日至23日,由阜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成勉带领阜新市卫健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来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第一医院、营口市中心医院学习调研、开展交流。营口市卫健委、调研各医院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张成勉一行先后参观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史馆、院史馆、国际医疗部、器官移植中心、远程会诊中心和远程病理中心以及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路院区心血管病区、甲状腺一站式诊疗中心、干细胞研究院等部门等部门,与两家医院就推进医学院校访企拓岗、深化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多层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全方位加强医院间业务交流合作进行交流,并就深入开展包括医疗、护理、科研、教学、管理等多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同时,签署就业基地建设协议书,市中心医院、市二院(妇产医院)、市中医医院正式成为大连医科大学就业基地。

  23日下午,张成勉一行赴营口市中心医院实地调研药品、医用耗材精细化管理及物流延伸服务(SPD)项目,一行先后参观了医院SPD运营中心、药品库房、器械修理中心等部门,并举行调研座谈,双方就SPD项目运营情况、实施细节等内容深入进行了交流,并就医院间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近年来,市卫健委着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积极指导各医疗机构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辽宁中医院大学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合作关系,医院诊疗技术水平取得显著提升,群众就医需求得到有效满足;通过此次学习调研,进一步拓展我市医疗机构对外合作空间,夯实交流合作基础,为高质量贯彻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启了崭新篇章。

640 (1).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