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工作

日期: 2023-04-20 浏览量:280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近日,阜新市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议在阜蒙县召开。会议邀请到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副主任李刚出席并对《辽宁省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分类监督执法是提高监管效能的有效手段,也是优化营商环境、保证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更是适应新时期职业卫生监督执法的迫切需要。根据省卫健委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选择阜蒙县作为全市的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县区,将实现与“ 双随机、一公开 ”监督执法结合,提高监督执法效能。

  会议要求。要抓住重点环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随时打通工作中的堵点、难点;要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提升执法效能;要加大舆论宣传,严格督导落实,优化职业卫生领域营商环境,促进监督执法规范、公正、文明。

  2023年,全市职业健康监督工作将以阜蒙县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工作为抓手,在确保试点工作依法、依规、按程序开展的基础上,落实持续管、系统抓的理念和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全市职业健康监督执法队伍和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全市职业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为职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