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健集团阜新矿总院:无痛ERCP 胆管结石轻松取

日期: 2023-04-20 浏览量:152 来源:辽健集团阜新矿总院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日前,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消化内镜独立介入室正式启用,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舒适、专业、权威的诊疗服务,标志着总院消化内科的发展 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以实际行动造福阜新百姓。

  整个介入室近40平方米,室内配有高端移动式中型C型臂X光机、260的十二指肠镜及最新的氩气电刀,可开展十二指肠镜下胆管取石术等ERCP治疗、内镜下恶性消化道梗阻支架置入术,小肠减压管置入术等治疗。

  消化内镜独立介入室启用当天,科室便为2名胆管结石患者开展了无痛ERCP手术,即十二指肠镜下胆管取石术。手术过程中麻醉师采用精准麻醉,消除了内镜操作中患者的不适感,新型X光机成像极为清晰,使得诊疗更加精准。

  从麻醉到手术结束,用时不超过40分钟,患者清醒后欣喜的表示,丝毫没有难受不适的感觉,一觉醒来,困扰他的胆管结石问题就得到了彻底地解决。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