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倡议书

日期: 2021-06-01 浏览量:193 来源:市卫健委爱卫办综合科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每3个吸烟者中就有1个死于吸烟相关疾病,吸烟者的平均寿命比非吸烟者缩短10年。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吸烟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影响尤为严重,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在控烟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助力推进实施控烟行动,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无烟环境建设,省爱卫办向全省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医疗卫生机构要成为无烟场所建设的表率。室内禁止吸烟,不摆放任何烟缸烟具,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张贴醒目的禁烟标识。

  二、医务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不在工作场所吸烟,不接受敬烟,积极主动戒烟并劝阻他人吸烟,做控烟表率。

  三、医疗卫生机构全体人员要自觉劝阻外来人员在单位内部吸烟。

  四、医务人员主动掌握控烟知识和戒烟方法、技巧,对吸烟者提供简短的劝阻和戒烟指导。

  五、医疗卫生机构内的小卖部、商店不出售烟草制品,无烟草广告。

  吸烟为致病之首恶,控烟为防病之首善。让我们行动起来,医疗卫生机构率先成为全面禁烟的一方净土,医务人员成为远离烟草的引领者和示范者,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就医环境,为全民健康而努力!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