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林莉率队赴大连医科大学调研

日期: 2023-05-23 浏览量:67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5月22日,阜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莉率队赴大连医科大学调研。市卫健委、相关医疗机构主要领导及相关企业家参加调研。

  大连医科大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会见调研组一行,他对近年来阜新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市校合作的良好前景进行了展望,他指出,大连医科大学作为公办高校,始终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己任,践行高校责任为担当,全方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学校将结合此次调研相关内容,加强彼此交流,全力帮扶辽西北地区转型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等领域推动深层次合作,为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积极助力。

  会见结束后,双方在校部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大连医科大学校长赵杰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以及教学、科研、人才建设情况。他表示,大连医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在解放区建立的第一所正规医科院校,自建校以来,无论是举校南迁遵义、支援国家三线建设,还是克服重重困难、原址艰难复办,学校始终将个人利益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结在一起,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动手能力强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为祖国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围绕“健康、教育、科技、人才”等开展多领域深度合作交流,携手并进、共谋发展,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康中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重大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莉对大连医科大学多年来对阜新市卫生健康事业给予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大连医科大学作为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的医学名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高等教育,培养的医学人才业务能力强、技术水平过硬,其中许多优秀的毕业生已成长为我市知名专家和业务骨干,为护佑我市百姓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

  她表示,阜新市作为辽西北区域中心城市,近年来在经济转型振兴、改善民生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正处于创建“两个示范市”的关键时期,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公立医院诊疗能力,先后建设市中心医院辽西肿瘤诊疗中心项目、市中医医院新建项目,使我市公立医院发展硬件水平获得长足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双方可以围绕医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发展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围绕市校、校企合作主题深化合作共享、互惠共赢理念,充分发挥大连医科大学教学、技术优势,有效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人才队伍下沉我市,充分发挥大连医科大学在制药、研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助力我市蒙医药、康养事业蓬勃发展,为“厚道阜新”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她强调,我市各医疗机构要强化共建共赢意识,加强宣传引导,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为当前工作的根本指引,进一步强化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加强市校合作对推动我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打牢紧密配合、同频共振、市校良好合作关系的思想基础;要结合自身不足,深入谋划,认真梳理,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建立健全快速灵活的沟通对接机制,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协调及时有效,实现市校优质教育、医疗资源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市校合作成效。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大连医科大学实践教学中心等处,听取了学校实践教学、临床技能资格相关考试等工作情况介绍,双方就推动医疗教学科研合作、加强人才引进培养、深化医疗资源与管理经验共享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