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联合监督模式 规范饮水卫生安全

日期: 2023-05-23 浏览量:52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科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为加快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市卫健委积极构建联合监督模式,联合市内各重点监督执法单位力量,以实现精准发现问题、有力查处问题、推动整改问题为前提,为我市饮水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近期,市卫健委联合市水利局综合执法队、阜新市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市内三家二次供水单位(水岸新城小区一期、二期泵房,万宏自在城小区泵房)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此次重点检查内容是二次供水设施单位是否按照相关规定落实供水管理和设备清洗消毒等相关制度。检查其安全管理、环境卫生、设备运行、工作记录、设施是否符合要求、供、管水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涉水产品是否有卫生许可批件等内容。同时,要求各供水单位必须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对供管水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卫生知识培训,提高卫生安全意识,保障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二是做好巡查安保工作,保证水质净化消毒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居民饮用水符合国家卫生标准。三是加强饮用水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发现水污染事故,立即向卫生行政部门报告。

  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市卫健委将继续加强与各单位的协同合作,在进行监督执法检查工作时,努力将工作做好“加减法”,加强联合监管机制,紧扣检查计划各项重点工作、重点指标,同时加强监督指导,强化措施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