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效监管见成果 优化营商闪亮点

日期: 2023-05-19 浏览量:125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科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近期,在《阜新市事业单位2023年集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的招聘名单中,辽西技师学院校医岗位也在招聘的范围内。看到这个消息,市卫健委行政执法人员倍感欣慰。

  做好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对于提升学校卫生管理水平,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我市学校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等关于卫生(保健)室人员配备规定:“城市普通中小学、农村中心小学和普通中学设卫生室,按学生人数六百比一的比例配备专职卫生技术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大多数学校因为财政、人员编制以及招收困难等原因,面临不同的实际困难,不能实现《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等关于卫生(保健)室人员配备要求,这个问题成为近几年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的一个难点。

  市卫健委的行政执法人员本着执法服务、优化营商的原则,对每个学校面临的实际问题不厌其烦地对其进行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的宣讲以及业务上的指导帮助,督促校方高度重视此问题,尽快按照要求落实校医配备等工作。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辽西技师学院将校医岗位纳入招聘名单中,此次促成学校校医配备取得的积极成效,对我委的法治化营商服务水平和能力建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也成为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的一个亮点。

  今后,我委还将持续对市内学校不断强化学校卫生监督检查与指导工作,坚持将执法融于服务,用服务助推执法,注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扎实推进学校卫生监督各项工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