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卫健营商 让消费维权点亮“文明之光”

日期: 2023-05-11 浏览量:148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科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近日,又有好消息传来——“阜新市2022年度消费维权先进单位”称号再次授予市卫健委!连续两年获得这一殊荣,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对阜新卫健人严格落实卫生监督任务、依法维护群众健康权益的高度肯定,但更是对全市卫健系统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激励鞭策!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卫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卫健领域营商环境建设,以提升服务质量,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为着力点,严格执行国家、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相关决策部署,实行行政审批事项一次告知制、“一事一评”群众评价制度,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做好简政放权相关工作,扎实服务行政对象,以消费维权点亮“文明之光”。

  “双打”考核 全省前列

  开展了以“整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出版物”为重点的“消费维权”专项行动。通过源头治理、执法检查及随机抽查等措施,对我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各县区疾控中心、妇幼保健机构、一二级医疗机构、药店、商超等场所进行全面监管,高质量完成了2022年度“双打”任务,在全省工作考核中,考核项评分满分,位列全省前列。

  高效受理 消费维权

  畅通维权渠道高效投诉处置机制。设置专岗专人,对群众投诉进行分类及设定时限要求,及时妥善解决客户投诉。分析研究投诉、咨询的热点问题,及时查找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予以改进。建立完整的消费者投诉记录闭环管理,做好事后回访工作,对群众投诉处理不妥、问题较严重的部门和个人坚决予以问责,努力打造安全、健康、和谐的卫生消费环境。

  执法为民 护卫健康

  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和重要抓手,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重点问题,积极开展针对性强、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打击各类非法行医和医疗美容行为,强化饮用水卫生监管,规范公共场所经营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健康权益。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全市卫健系统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正创新,攻坚突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靠制度不靠关系”的浓厚氛围,让“办事不找关系”在全市卫健系统蔚然成风,以“暖心卫健”为“厚道阜新”增色添彩。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