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讲 组团学 真受益!我市三级医院院长“走进西部”强管理

日期: 2023-03-17 浏览量:207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3月15日、16日,“走进西部”项目沈阳医院管理学术会议在沈阳市北约客维景酒店举行。我市由市卫健委主要领导带队,全市三级公立医院院长及医院代表“组团”参加了此次会议,掀起了全面提升医院管理学术水平的学习热潮。

  此次会议是由沈阳市卫健委主办,邀请沈阳都市圈各市卫生行政部门、三级公立医院及省属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参加,聚焦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战略管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双中心建设、学科建设等新时代公立医院发展热点内容,旨在提升医院管理专业化水平,共同推进沈阳都市圈医疗卫生事业协同发展。

  学术会议上,专家、学者百家争鸣、各抒己见,关注建设现代化公立医院的关键环节,以具体案例分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交流经验。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卫生经济研究室王春玉主任对“走进西部”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自2007年“走进西部”项目启动以来,紧密围绕国家卫生工作重点和深化医改重点任务,直面各地医疗机构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有效地提升了临床医师专业能力和医院管理能力,本次学术会议通过理论授课形式,为医疗机构管理者破解发展难题,着力推动沈阳都市圈公立医院均衡发展,下一步,“走进西部”项目将以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开展相关培训工作。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李少冬教授作《医院发展新阶段新挑战新策略》、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宋文舸作《医院双中心建设》、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王华所长作《以学科建设为导向医院绩效使能》、国家卫健委医政司医疗资源处高勇副处长作《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政策解读》、首都医科大学景汇泉教授作《医疗健康工作创新发展的道和术》等专题学术讲座,分别从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国家医疗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公立医院学科建设与绩效考核管理、医院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着眼,进行精彩讲解与分享;我市与会代表全程认真记录、受益匪浅。

  多年来,市卫健委始终高度重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群众诊疗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强公立医院学科建设,推动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切实满足群众对高水平、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2024年即将交付使用的市中心医院辽西肿瘤诊疗中心、今年4月即将开工建设的市中医医院新建项目,有效地改善阜新地区公立医院诊疗服务环境,提升了临床专业技术水平。

  会议期间,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成勉和与会专家进行交流

  今年,市卫健委再度聚焦公立医院管理与内涵建设主题,高位推动医院管理能级提升,指导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运营模式,在提质增效、强基固本上下功夫。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开拓了我市公立医院管理者视野、丰富了管理知识与内涵,极大地提升了领导力和决策力,是卫健系统贯彻落实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具体实践,为更好地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迎接新挑战!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