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帮扶有力度 助企纾困有温度

日期: 2023-10-19 浏览量:35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行政审批科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消毒产品卫生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更好地服务和指导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进一步规范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管理,本着服务于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宗旨,国庆假期之后,阜新市卫健委对辖区内一家申请卫生许可增项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进行许可审批前的现场审核指导工作。

  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要取得卫生许可证,在申请资料受理之后,就要接受现场审核。在接到企业申请卫生许可增项通知后,为增强监督实效,助力企业良性发展,一刻不耽误到达现场进行指导。但到达现场后发现该企业申请增项的厂房刚刚建好,各功能区未划分、设备未齐全,企业负责人表示对现场审核流程和要求有所欠缺。卫生监督员本着服务为民、执法为民的初心,对企业生产区域布局、生产区卫生要求等方面现场进行了详细指导,解答企业困惑,真正做到助力企业少走弯路。

  对该企业申请增项卫生环境进行现场审核的同时,卫生监督员也对现有产品生产情况进行了日常监督检查,做到对被检对象无事不扰,避免重复检查影响企业正常生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卫生监督员重点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资质、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生产区卫生、设备卫生、原材料卫生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实地查看了企业卫生质量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并跟踪整改结果。

  经过本次现场帮扶,不仅帮助企业精准查找消毒产品生产各环节的风险点,还增强了企业负责人卫生责任意识,对企业加强自律性有所促进,有利于提高消毒产品生产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确保消费者使用安全。阜新市卫健委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细,将执法融于服务,用服务助推执法,用心用力用情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纾困解难。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