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护士和护理工作者一封信

日期: 2023-05-12 浏览量:106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全市广大护士和护理工作者:

  云霞开锦绣,万物启芳华。在这繁花似锦的缤纷五月,我们共同迎来了5·12国际护士节。在此,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市广大护士和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你们及家人为阜新护理事业发展作出的无私奉献致以由衷的敬意!向市总工会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和帮助阜新卫健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各级领导及相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博爱人间为正道,几多甘苦炼仁心。”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平凡中蕴含着伟大。长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护士和护理工作者紧紧围绕卫健工作总体部署和护理发展规划,抓实护理质量及安全管理,推进优质护理及延伸服务,提升人员业务能力与综合素养,为全市人民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护理服务,为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过去的三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护士和护理工作者严守职责、全心投入,白衣执甲、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圆满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各项任务!你们用爱心耐心、专心专注和专业技能服务人民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担当、展示了铮铮风骨、彰显了厚道阜新;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阜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壮阔篇章里描绘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面向未来,我们阜新卫健人要秉持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信念,以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和笃行不怠的优良品质,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省、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落实,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技术能级,切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高水平、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持续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希望广大护士和护理工作者牢记从医初心,不负健康使命。积极弘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神圣使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切实提升临床护理工作质量,磨炼技能,精勤技艺,锻造本领,以先进的服务理念、精湛的护理技术为推动全市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希望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守正创新。将加强护理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全面落实政策措施,不断加强护理队伍能力建设、深化对外合作交流,统筹抓好护理、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推动我市护理事业朝向“专、精、尖”的方向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生命健康保障。

  希望社会各界持续关心关爱护理行业,共享和谐健康。倡导全社会给予护士及护理工作者更多的理解与关爱,在待遇上充分保障、在生活上关心关怀、在工作上创造条件、在事业上搭建平台,充分维护和保障其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理解、支持护理行业的和谐氛围。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全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广大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以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在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伟大的征程上书写属于新时代白衣天使的最美篇章!

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5月12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