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卫健之力 创文明之城

日期: 2022-05-30 浏览量:198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自全市创城动员会议召开以来,市卫健委迅速部署、高位推动,全市卫健系统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对表整改,认真高效完成素质提升、公共秩序、文化教育等专项整治任务,推动创城工作扎实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530150845.png

  “阜新市2021年度消费维权先进单位”称号被授予市卫健委,这既是对卫健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任务、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度肯定,也是卫健系统高效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以文明、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助力创城的具体实践。

  

微信图片_20220530150852.png

   

  积极开展针对性强、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各类医疗卫生、公共卫生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打击各类非法行医行为,强化饮用水卫生监管,规范公共场所经营行为,实施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治综合评价工作,助力营商开辟服务企业“绿色通道”,畅通维权渠道高效投诉处置机制,多措并举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健康权益。

  让消费维权点亮“文明之光”,成为卫健人立足岗位、助力创城的一个缩影。

  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致力打造“花园式”医院,为广大患者和群众带来更加优质的人文就医感受。

  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医院)结合文明城创建,改造医院导诊系统,让患者通过导引线指引,方便快捷到达所需科室。创新公益广告形式,以创意优美的造型营造文明城创建的浓厚氛围。

  市中心医院规范建设了崭新的母婴室,在门诊和住院部的无障碍通道上安装了扶手,对门诊暴露在外的各种线路进行梳理改造;对医院墙面、地面、诊室门、候诊区的患者座椅进行逐一排查、修复或更换。

市传染病医院新规划机动车位140余个,机动车停放在车位上,非机动车停放在车棚,确保院内车辆停放合理有序。

  市中心医院运用线上培训的形式,将礼仪文化、形象礼仪、沟通礼仪等方面的内容,通过视频演示案例、情景还原的形式为全院职工生动讲解了医务人员着装、仪容仪态、沟通技巧以及服务技能,并以考试的形式检验职工的学习成果,力争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职工服务意识。

  全市卫健系统宣传矩阵各单位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专栏发布创城相关科普知识,在全系统营造“人人知晓创建 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医院)新建设了文明城宣传栏,以双手托举的造型,展现医院创建文明城携手同心。

  市中医医院在院内显著位置放置创城宣传展板,利用电子LED显示屏、公共区域电视循环播放创城宣传标语、宣传视频,将创城融入医院日常工作,提升群众知晓率。

  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组织工作人员对办公楼所属区域进行清扫,清除玻璃门、墙上的小广告,并将楼前自行车摆放整齐,清除地上烟头、白色垃圾,确保门前环境整洁有序。

  充分发挥我市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0418-3780123的服务功能,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心理咨询专家为全市青少年及家庭提供心理健康疏导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530151226.png

   

  近期已接听青少年及其家长来电20余条,主要涉及亲子沟通、学业焦虑及网课引起的不良情绪等心理问题,心理热线接线员采取倾听、放松训练、危机干预等心理咨询方法帮助来电者缓解不良情绪,解决了他们所面临的心理冲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