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催征启新程 攻坚突破守健康

日期: 2024-02-27 浏览量:27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开年即开战、起步就冲刺。日前,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首战之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暨2024年“十项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大会号召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聚焦实现“双千双百”目标任务,启动开展“十项攻坚行动”,坚决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蓄势聚能。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首战之年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阜新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颁发“十个重大项目任务书”,并为“十项攻坚行动”专班授旗。

  回望首战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健系统知责担责、知难克难,将实打实的措施转化为卫健系统激发社会治理活力、推动基层减负赋能增效的暖心之举。

  阜新卫健人持续深化医改,增进百姓健康福祉。2023年,我市成功获批国家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市,全国81个城市,全省仅阜新、盘锦2市入选。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阜新经验”在全省交流。2023年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评估中,我市在全省排名第一。彰武县县域医共体建设经验作为“全省唯一”,入选《全国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实践案例》,在全国推广。

  我市在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群众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一。市中心医院、辽健集团阜新矿总院、市二院(妇产医院)三家医院进步明显,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全部位列榜单“B”级,我市成为全省唯一受表扬城市。阜蒙县高分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评审(全省仅2家)、全市孕产妇死亡率连续2年为零、高危孕产妇管理率100%、我市连续7次14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等荣誉背后,凝聚了卫健人的汗水付出。

  阜新卫健人践行为民宗旨,延伸服务触角,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专项行动解决群众就医难点、堵点实际问题;以“暖冬行动”大型健康义诊、免费送药活动服务困难群众;在东北三省率先启用市心理健康科学普及体验馆、完成了医疗机构与特殊教育机构“医教融合”对口签约、组织全市适龄儿童先天性疾病免费筛查切实减轻社会负担;开展了全市冬春季、夏秋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爱国卫生月活动等一系列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面提升全市城乡环境卫生面貌,用一项项具体举措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推动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市中心医院辽西肿瘤诊疗中心建设项目作为我市重点民生工程,自开工以来,紧盯时间节点,严把质量安全关,实现了保质保量、稳步推进。市中心医院辽西肿瘤诊疗中心建设项目、市中医医院新建项目等均提前完成2023年施工任务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同时,项目建设内涵也不断深化延展,以召开学术交流会、病例研讨会、学术沙龙等形式积极寻求合作交流;派出医疗骨干到上级医疗机构进修学习,积极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加强医学人才培养;不断拓展肿瘤防治、中医诊疗等领域的技术项目,为患者精准、科学施治,实现了项目建设“软硬件建设”双提升。

  千帆竞发势如虹。2023年,阜新卫健人真抓实干显担当,不仅在深化医改、社会治理、民生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在事关群众健康福祉的基层卫生工作、公卫体系建设、服务“一老一幼”、中蒙医药建设等卫健领域重点工作中,同样多点开花,取得了多个“全省第一”,多项工作跻身全省前列,在多个卫健行业重要会议上多次获得“点名”表扬。

  风劲扬帆起,奋斗正当时。

  阜新卫健人擂响战鼓再出发,新的一年将围绕打造“两市四区”目标,投身“十项攻坚行动”,强服务,补短板,惠民生,持续深化医改任务,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服务能级,健全完善公卫体系建设,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中蒙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将服务群众健康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具体举措融入推动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在服务群众健康的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