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蒙县中医医院:幼见中医 相伴成长

日期: 2023-11-04 浏览量:25 来源:阜蒙县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近日,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中医医院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参观者, 100多名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医院,开启了“幼见中医,相伴成长”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中医药文化。

  活动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先后来到门诊大厅、百草园、草药房等处,了解了金银花、菊花、蒲公英、山楂等常见中药性质和药用功效等,随后通过参观中药房,了解中草药和碾压计量中药传统用具,加深了对我国中草药文化的认识,同时也开拓幼儿的视野,提高了幼儿的观察能力。

  在六楼大会议室,孩子们认真地聆听了医院中医医生们妙趣横生的讲述,神农尝百草传说、扁鹊见蔡桓公、华佗与麻沸散等经典名医故事,将中医最早发现全身麻醉剂的不凡之路娓娓道来,为孩子们打开了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博大天地。

  本次活动,不但把中医药文化的小火种播撒在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小朋友的心中,让孩子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了儿童保健的重要性,增强了健康意识,为阜新中医药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