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会议

日期: 2024-02-20 浏览量:12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近日,市卫健委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在市政府B4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卫健委主要领导主持,副市长林莉参加会议并做出重要指示。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7个部门分管同志及市内二级以上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主会场会议,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卫健委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和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介绍了卫生政府投入、公立医院债务风险、转移支付项目资金、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建设等卫生重点工作情况,总结了优秀工作经验,针对性梳理关键问题并提出对应举措。

  林莉同志指出2023年阜新卫生工作取得了快速发展,下步工作一是要认真打好各类疫病防治的主动战。统筹医疗资源,强化春节假期各项应急预案准备工作;强化药品、医疗物资储备;重症抢救要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优化医疗服务质量、就医流程;强化医疗机构安全稳定与值班值守。二是保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逐步化解公立医院债务风险。管好用好转移支付项目资金;认真落实政府投入责任;逐步化解公立医院债务风险;管好用好转移支付项目资金;全力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建设。三是把卫生健康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去。突出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突出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突出服务重点人群;突出做强特色优势。

  下步,全市卫健系统要进一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卫健委的有力指导下,贯彻落实好全省疫情防控会议及省卫健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补短板、强弱项,在阜新全面转型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奏响阜新卫生健康事业新乐章。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