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院:守护“心”天地 创造“心”未来

日期: 2023-11-27 浏览量:71 来源:市四院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日前,阜新市心理健康科学普及体验馆迎来了一批初中生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他们在这里体验不同项目,参加亲子课堂、团体沙盘等活动,每个人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寻求到了自我成长的快乐。通过这样的活动,体验馆聚焦市民朋友们“急难愁盼”的心理健康问题,为增进民生福祉贡献力量,守护好市民心理健康的一方天地。

  在咨询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了沙盘的奇妙世界、分享沙盘带来的心理能量,感受沙盘世界的魅力。心理咨询师引导参与者们对自我进行深度探索,在互动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当下的困惑与状态,体味沙盘治疗的魅力与乐趣。

  活动中还开展了《青春期常见问题与有效沟通》主题讲座。讲座从青春期发展规律、家庭教养模式及沟通方式三个方面展开,在大量的实例中穿插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获得了家长们的高度赞赏。短暂而精彩的亲子课堂,让在场的家长有了心灵上的触动,对青春期孩子成长道路上的生理、心理变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进一步了解到改变孩子要从改变自身开始,积极学习沟通方式,与孩子共同成长,创造身心健康的美好未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