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表先进 提技能 筑牢传染病防控战线

日期: 2023-11-27 浏览量:92 来源:市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为鼓励先进,激励斗志,充分调动和激发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者的积极性,持续推动我市传染病信息报告工作扎实开展,日前,阜新市卫健委主办、阜新市疾控中心承办的新冠监测预警培训暨2022年传染病信息报告工作表彰会议在市疾控中心召开。染病信息报告是做好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疫情信息的及时、准确、完整,直接关系着预警决策、应急处置和传染病防控的成效,2022年我市是全省唯一实现传染病信息报告质量综合率达到100%的地市。

  会上,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感传所副所长王子江讲解了新冠病毒感染多渠道监测预警分析报告和传染病信息报告技术,推动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我市后续监测预警信息分析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向。市疾控中心专家讲解了2022、2023年重点传染病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实施方案,解读了《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责任清单》,通报了2023年全市肠道门诊督导检查结果,学习了《2023年辽宁省登革热防控方案》,提出项目要求,明晰质控标准,稳步提高知识储备、逐步提升技术能力,推动完善传染病报告、监测等工作的质控体系。

  会上,全市29名传染病信息报告工作先进个人被授予荣誉证书。会议提出,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以先进为榜样,继续保持和发扬真抓实干、顽强拼搏、勇争一流的优良作风,为推动我市传染病信息报告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省疾控中心、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各县区卫健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各县区疾控机构、乡镇、社区以上责任报告单位传染病战线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