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监督中心:线上“云巡查”助力监督执法

日期: 2023-11-13 浏览量:29 来源:市卫健监督中心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近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强化责任主体,采取市区联动、点面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轮次开展监督执法检查,对全市公共场所持续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通过微信平台,向我市35家住宿场所发出“云巡查”的非现场执法抽查任务,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各单位反馈整改结果。这一举措,有效节省了人力、物力,精准发现问题线索,有效打击了卫生健康领域违法行为。同时,对被监督单位实现预先提醒、主动指导、及时纠正,最大限度减少了对被监督单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线上“云巡查”检查方式的应用,落实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机制,体现了卫生监督执法监管模式的创新。同时,卫生监督员还对36家公共场所开展线下现场卫生监督检查。

  下一步将围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的重点领域和环节,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从严从紧全面查找检查工作中的短板和漏洞,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维护好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