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普惠暖夕阳 卫健敬老送健康

日期: 2023-10-25 浏览量:49 来源:阜新市卫健委中(蒙)医科、阜新日报等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心系桑榆晚 浓浓敬老情。近期,市卫健委开展了“中医普惠暖夕阳 卫健敬老送健康”敬老月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活动既是市卫健委深入贯彻落实阜新市委提出的“中医普惠应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及非遗中医药项目在基层应用的具体举措,更是通过普及简便中医适宜技术,更好服务全市广大老年人健康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卫健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联合各相关部门,通过健全完善保障体系,加强设施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有序推进医养结合,推动“中医普惠”服务老年健康,全市老龄事业和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

  中医普惠暖夕阳

  日前,市卫健委“中医普惠暖夕阳 卫健敬老送健康”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和市中医医院医师一行到市老年人大学授课,并现场把脉、推拿、刮痧等,解决老人们遇到的健康问题。

  活动中,张氏通经疏络四法传承人、冯氏推拿法传承人分别用各自擅长的技法和疗法,边讲解边为老人们疏通经络,点按痛处,祛病健身,受到老人们的欢迎;血衰症疗法传承人讲解了蒙医蒙药治疗疾病的基本理论和蒙医特色看病疗法,得到老人们的赞誉;市中医医院的两位中医师为老人们讲解了推拿的临床应用及针刺适宜技术推广,让大家对中医医疗技法和健康养生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疾病预防保健意识。

  卫健敬老送健康

  近日,市卫健委组织邀请国际非遗养生大师,国家“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技艺传承师”张武臣讲师到老年人大学授课,共计近50人到会听课。

  张老师从国际非遗张三丰“奇效四法”的基本内容,张氏“奇效四法”的优势和特点,讲到基础理论,再到应用知识,结合老年学员目前存在的身体病症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对参与听课的老年人病情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实操应用,得到了全体老年人的一致赞誉。

  通过此次实操应用课,老年朋友们对身体的经络以及不好的生活习惯等都有了新的认识和领悟,对防范各类疾病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市卫健委将继续推动“中医普惠”服务老年人健康,全力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让老年人得到尊重、得到关爱、得到实惠,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健康的晚年生活。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