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阜新市卫健委关于印发《阜新市市直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 2023-07-27 浏览量:227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一、出台背景及依据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阜新市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阜人社发〔2023〕2号)文件精神,做好市直公立医院薪酬改革工作,结合市直公立医院实际,我委研究起草了《阜新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二、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

  本《实施方案》共分六大部分,第一部分为指导思想,明确了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第二部分为合理确定医院年度薪酬总量,具体包括2项内容,分别为“合理确定薪酬水平”“动态调整薪酬总量”。第三部分为充分落实公立医院分配自主权,具体包括4项内容,分别为“坚持自主分配”“突出激励导向”“保持合理关系”“鼓励实行年薪制”。第四部分为规范资金管理。第五部分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结果运用。第六部分为工作要求,明确工作时限及程序。

  三、目标任务

  市直各公立医院制定本单位具体薪酬分配方案,于2023年8月底前报市人社、财政、卫生健康部门备案,9月底前按照新改革分配方案申报并核定本单位年度绩效工资总量。

  文件解读单位: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解读人:齐峰

  解读人电话:0418-2379010

文件:阜新市卫健委关于印发《阜新市市直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