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映照卫健“志愿红”

日期: 2024-03-08 浏览量:14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共传承。为迎接“学雷锋日”及“三八节”的到来,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了全市卫健系统“弘扬雷锋精神 服务攻坚行动”卫健党员“志愿红”活动。连日来,阜新卫健“志愿红”团队再集结、再出发,肩负起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职责使命,向着服务全市“十项攻坚行动”的目标奋跃而上。

  服务攻坚 入企送上“健康礼”

  3月5日当天,来自全市卫健系统20余名医疗专家、党员志愿者走进阜新市富百年餐饮有限公司,为员工们开展了健康义诊和科普宣传,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企业送上一份健康礼。

  在活动现场,来自市直及市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党员专家,涵盖了内、外、妇产、中医等学科领域,为广大企业员工提供了全面、权威的健康义诊服务。专家们以自己丰富的健康专业知识,耐心讲授防病常识,现场提供健康咨询、把脉问诊、检测血压血糖等服务,并发放了健康纪念品,帮助员工提升健康素养。

  同日,辽健集团阜新矿总院的志愿者前往辽宁正远食品有限公司,为该公司员工进行健康义诊及科普讲座。

  细心问诊、仔细查体,量血压、测血糖,志愿者们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专业的医术为企业员工们带去了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诊疗及咨询服务,得到了公司广大员工的好评,让他们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倍感温暖与温馨。

  红色的身影穿梭忙碌的场景中,传递出卫健人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信心斗志,书写了“卫健志愿红”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激情篇章。

  深入军营 军民鱼水一家亲

  为发挥医疗集团社会职能、公益属性,经提前规划、积极筹备,3月5日,市二院(妇产医院)医疗集团开展了党员“志愿红”深入军营服务活动,精心选派一流专家团队,深入驻地部队开展健康义诊,用实际行动传递阜新卫健温暖。

  义诊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细心地询问官兵身体健康状况,分析病情为官兵及家属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答疑,宣传健康知识等服务,并提供血压、血糖、超声、X光、心电图等多项诊疗服务,为士兵们给予全面的健康支持与关怀,在传授专业医学知识的同时促进了军民融合,增强了军民鱼水之情,推动医疗资源下沉,使更多的人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活动为驻地官兵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和健康关爱,旨在持续打造党建“志愿红”服务品牌,让双拥融入守护健康的工作日常,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愈加闪耀光芒。

  上下联动 “志愿红”就在身边

  日前,阜新市中心医院组织各科系医务志愿者开展了“传承优良传统 弘扬雷锋精神”系列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医院儿科志愿者们来到塔子沟清理景区内白色垃圾和易燃物品,并对现场的游客普及环保意识和安全防火知识。

  内科志愿者们为海州区铁路小学的困难学生送去书包、保温杯、生活用品和文具等。外科、后勤志愿者们走进周边社区,对小区内垃圾,居民楼道内等进行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各种小张贴和小广告。门诊、五官科、机关职能科室、药剂科的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到门诊大厅、住院大厅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引领患者就诊、指导用药等,立足岗位奉献爱心。

  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厚道阜新 青春践行”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细河河畔,手提垃圾袋,积极投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结对而行,迅速将河岸冰雪融化后裸露的垃圾清理干净,获得了来往群众好评。

  市中医医院院组织内科专家、志愿者们来到阜新市温馨养老院开展义诊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阐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活动中,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进行心电图检测,耐心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病情做出专业诊断、健康指导,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将服务做真做实。医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向基层群众提供面对面的健康管理服务,切实使群众受益。

  市疾控中心组织志愿者下沉到包联社区——大众社区开展“学雷锋 志愿红”全民大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贡献疾控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工具清理积雪,大家分工有序、干劲十足,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对路旁的积雪进行清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社区人行道上的积雪和冰层全部被清理干净,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

  市传染病医院志愿服务医疗队分别来到平安社区、城东社区,深入医院“万名党员进万家”对接贫困户家中,开展学雷锋上门义诊活动。

  在入户过程中,专家们为贫困群众进行查体、测血压、做心电图等相应检查,针对病情提出进一步诊治的相关建议,通过疾病规范化治疗帮助节省治疗费用。除现场诊疗外,志愿者们还为两个家庭准备了爱心慰问品。医务人员通过义诊把学雷锋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受到患者、家属及社区工作人员的称赞,展现出卫健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市四院组织“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阜蒙县分院食堂内为住院患者们包饺子,志愿者们洗菜、和面、擀皮、包馅,大家分工有序、忙而不乱、团结协作,一张张饺子皮在一双双巧手下变身,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志愿者们为住院患者们送去了热腾腾的饺子。

  此次活动在充分发扬了雷锋助人为乐精神的同时,为广大住院患者带去了关怀与温暖,树立了卫健人奉献爱心、积极回报社会的良好形象。

  市创伤急救医院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前往细河区金地沙海社区服务站开展了“学雷锋 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社区居民身体健康。

  此次义诊包含内科、外科、急诊急救等,医护人员们逐一为居民们进行心电图检查、血压测量、用药咨询、心理疏导,对居民们提出的关于高血压、糖尿病、腰腿疼痛、手脚麻木等常见病的健康咨询做了详细解答。在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们还进行了急诊急救知识的科普,向在场的群众详细介绍心肺复苏术,进行现场教学和演示,帮助在场人员掌握科学的施救技巧,为守护身边人的生命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 服务攻坚行动”志愿服务暨“‘三八节’关爱不止一点”送温暖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医护志愿者团队设立了健康咨询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提供妇科保健、儿童保健等方面的健康咨询。志愿者们耐心细致讲解了乳腺癌、宫颈癌的发病因素、常见症状、自我保健、筛查与预防等相关知识,并发放了宣传资料、暖心小礼品等,用自己的方式为姐妹们送去了来自妇幼人的温暖。

  辽健集团阜新矿城南医院团支部组织院团员青年联合义诊服务队,为医院医养结合病房的老年患者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火炬。

  在医养病区内,志愿者们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洗头、剪指甲、测血压、测血糖,指导有自理能力的患者锻炼,谈心交流,为老人阅读报刊等。同时结合中医医养为老人们进行艾灸、按摩、针灸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人增强体质,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弘扬雷锋精神,服务攻坚行动。

  阜新卫健人将锚定“两市四区”目标定位,聚焦实现“双千双百”目标任务,在新的起点上向“攻坚”聚焦、朝“攻坚”发力,积极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深化拓展,优化卫健行业营商环境,着力推动“厚道阜新 卫健温度”品牌建设,坚决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