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主任张成勉带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复盘行动

日期: 2024-01-24 浏览量:18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为深刻汲取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按照市委、市政府近日关于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要求和市燃气安全领导小组关于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复盘行动的工作部署,市卫健委坚持底线思维,组织全系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再排查。

  检查组对4家市直单位燃气使用安全进行逐一排查,对燃气管理制度、安全检查记录、厨房液化气罐和管道燃气使用、可燃气体报警仪、防火措施、调压器、备用气瓶间、连接软管、熄火保护装置以及安全通道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市直四家燃气使用单位逐一完善建档信息,并对存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操作人员学习掌握更多燃气安全知识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各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同步启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复盘行动,按照包保责任分工,对辖区内医疗卫生单位、托育机构和医养结合机构开展全覆盖排查检查。

  市卫健委主任张成勉指出,医疗机构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坚决防控可能发生人员伤亡的重大风险。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医院的燃气安全隐患,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要加大对安全用气的宣传力度,加强对用气人员的安全教育,多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和应急处置知识,提高工作人员安全用气意识。要加强对食堂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力度,做好值班值守,对重点区域要实行24小时监控,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市卫健委将加大燃气使用单位安全用气宣传,鼓励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单位“瓶改管”“瓶改电”,大力推进瓶装气用户减量,从根本上降低液化气罐爆炸风险。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