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力筑牢卫健安全屏障

日期: 2023-11-29 浏览量:10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11月24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成勉主持会议并做出工作部署,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全市二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和《弘霖煤矿事故警示教育片》,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成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11月16日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主要负责人“七项职责”和“五带头”,深入分析当前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就下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狠抓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全面做好阜新弘霖煤矿瞒报安全生产事故的整改工作,确保医疗机构现有消防隐患问题整改闭环,做好托育机构、医养结合机构新兴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持续推进消防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建设,结合季节特点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全面抓好冬春季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会后,按照弘霖煤矿瞒报事故整改关于“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的工作要求,市卫健委组织各县区卫健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全市二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主要负责人“七项职责”“五带头”和安全生产履职情况的集中考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市卫健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全程监考。通过以考促学,全面提高了卫健系统主要负责人的理论水平和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为筑牢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屏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