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培训

日期: 2023-11-21 浏览量:116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近日,市卫健委开展了全市托育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培训班上,市卫健委为托育机构法人发放了《阜新市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手册》,为学员们发放了《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指南(试行》宣传手册。邀请市级卫健系统消防安全专家授课。学员们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授课老师通过互动问答、案例分析、视频讲解等方式,重点对国家卫健委、应急管理部颁布的《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指南(试行》进行详细解读,介绍了火灾隐患排查、安全疏散、应急处置等消防安全知识,强调了托育机构作为向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托育服务的机构,安全责任重大,务必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托育机构从业人员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托育机构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为全面提升托育服务机构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各县区卫生健康部门安全生产负责同志、县区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管理专家、全市9家托育机构法人及消防安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