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连“牵手”聚势谋远 妇幼健康赋能共进

日期: 2023-08-21 浏览量:101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8月18日,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合作签约仪式暨庆祝第六个“中国医师节”活动在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医院)成功举行,标志着我市在党建引领下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 

  副市长林莉出席签约仪式。

  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院长王大庆一行;市卫健委、各县区政府、县区卫健局、市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成勉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合作签约的深远意义,是阜新、大连两地卫健人与时代同行、与民心同向的一次成功“牵手”。此次合作将全力推动阜新在妇幼健康领域服务理念、医疗技术、管理模式的提质升级,为全市妇女儿童医疗事业发展交出更加温暖美好的答卷。

  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院长王大庆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此次合作将促进双方加深沟通交流,增进彼此友谊,将切实发挥医院在妇幼健康、深化医改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遗余力、全力以赴推进合作战略,把各项合作计划落到实处,不断拓宽合作渠道、扩大合作领域,助力提升阜新市公立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综合管理水平,持续推动合作关系向高层次、全方位方向发展。

  在全体与会者的热烈掌声和共同见证下,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就妇女儿童疾病预防、诊断、治疗、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标志着我市深化对外交流、实现全面新突破进入了全新阶段。

  会上,副市长林莉讲话。她表示,阜新市卫健委与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合作签约仪式,是阜新市卫健系统今年又一件喜事,也是为阜新164万人民群众增添更多健康福祉、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好头”的一件大事。此次合作对于全面提升我市公立医院妇儿医疗、保健服务能力,构建孕产妇、儿童全生命周期医疗服务体系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她指出,一直以来,阜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将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纳入重点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全面进步。为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市积极聚焦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落实政府责任和投入机制,完善政策措施,优化资源配置,切实加强妇女生育全程医疗保健服务,投入资金积极推动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医院)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全面开展妇幼保健机构高质量发展提升行动,促进我市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更加均衡、优质、高效。

  她强调,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切实发挥大连市妇女儿童中心(集团)学科和资源优势,在妇产科、辅助生殖、儿童诊疗及康复等业务领域与我市公立医院全面加强交流合作,有效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切实推动省内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我市。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找准医院发展定位,合理规划医疗布局,全方位加强学科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深挖医院建设内涵,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理顺理清发展目标,努力建设诊疗技术过硬、服务质量优秀、群众满意认可的医疗服务体系,全力护佑群众健康。

  会后,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集团(中心)相关学科专家还进行了教学查房、会诊,实现“学科-学科”对接新模式,进一步铸牢合作基础。

640.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