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关于开展阜新市2023年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3-04-19 浏览量:274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科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一、申请确有专长考核人员具备的条件

  (一)依法从事传统医学临床实践5年以上;

  (二)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传统医学诊疗技术。

  二、报名和资格审核

  申请确有专长考核人员填写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式样的《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考核申请表》(见附件1),并经所在县(区)级卫生行政部门审核同意后,向市卫生健康委提出申请。各县区卫生健康局负责本辖区人员报名、资格审核和报考人员公示(7天),市直有关单位负责本单位人员报名、资格审核和报考人员公示(7天)。

  申请确有专长考核的人员应当提交下列材料(一式两份):

  (一)《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考核申请表》(附件1);

  (二)申请人所在医疗机构及县区卫生行政部门出具的证明其从事传统医学临床实践年限的材料(附件2);

  (三)两名中医或民族医执业医师出具的《掌握传统医学诊疗技术证明》(附件3),证明其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传统医学诊疗技术; 

  (四)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五)申请人一寸免冠正面半身照片5张;

  (六)两名推荐医师需提供身份证、医师资格证书、执业证书复印件,有职称的医师提交最高级别的职称证书复印件,均加盖县区卫生行政部门公章。

  (七)申请人长期实践所在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医疗机构法人签字的承诺书(附件4)。

  三、考核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4月24日-4月28日,各县区受理和组织确有专长人员的报名、资格审查工作。

  第二阶段:5月4日-5月10日,市级资格报名审核工作。

  第三阶段:6月15日-7月30日,实践技能考核和综合笔试考试,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四、考核内容和分值

  (一)临床实践技能考核满分100分,考核时间共30分钟,其中:中医基本操作40分,时间10分钟;中医临床答辩60分,时间20分钟。

  (二)综合笔试满分300分,考核时间共300分钟,其中:中医基础知识150分,时间150分钟;中医临床专业知识150分,时间150分钟。

  (三)临床实践技能考核达到60分为合格(不合格不允许参加综合笔试),综合笔试达到180分为合格。临床实践技能和综合笔试考核均合格者,为确有专长考核合格。

  五、其他工作要求

  (一)各县区要认真组织开展本辖区的传统医学确有专长人员资格认定报名工作,对申请人员的资质应严格审查,确保资料的真实可靠,杜绝不符合要求的人员参加考核。

  (二)非本市户口申请人需提供社区或公安部门出具的五年以上居住证明。

  (三)各县区完成本辖区报名工作后,于5月4日前将申请参加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人员提交材料(原件)及《2023年传统医学确有专长人员考核报名汇总表》(附件5)报送市卫生健康委中(蒙)医管理科。

  文件解读单位: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解读人:吴楠

  解读人电话:0418-2263045

文件:关于开展阜新市2023年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