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生产"安全号" 谱好卫健“安全曲”

日期: 2023-06-09 浏览量:106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6月5日下午,阜新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议,安排部署全系统“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隐患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和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乐成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提出,全市卫健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医疗卫生单位主体责任及第三方安全管理责任等各方责任。要创新工作方式,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全市卫生健康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展好宣传活动。要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全市卫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卫健委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各县区卫健局分管负责同志、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市内二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