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求实效 护航突破守红线

日期: 2023-04-20 浏览量:155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近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全系统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大局中更好发挥卫健作用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最新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请把安全放心上》,重温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对试点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深入分析系统内安全生产存在问题并对2023年全系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成勉与各县区卫健局及市内二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签订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将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

  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经济社会发展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的“重振”之年,做好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开局起步。全市卫健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觉,把握关键重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环节工作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强化风险管控,学会利用“海恩法则”进行生产的安全管理。要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织密织牢生产安全网,不断强化职工生产安全责任意识,将责任压实到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确保无缝衔接、不留死角,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安全生产工作不能走捷径,要坚持用“笨办法、铁脚板”“实打实、硬碰硬”,做到各方责任压实,制度措施落实,排查整改做实,宣传教育抓实。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扛起安全生产重大责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护航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各县区卫健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市内二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