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卫健委召开关于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 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3-03-24 浏览量:216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科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市卫健委于2023年3月23日13:30在市卫健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关于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行政审批科范云峰科长传达了全市“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工作会议精神,蔡博介绍了市卫健委《办事不找关系指南》事项,讲解了编制事项的办理渠道、办理条件、办理期限和办理材料等内容。各县区卫健局同志及委相关科室就权利事项清单的确定、办事业务指南具体内容展开讨论。会议明确了各事项编制责任人人,明确各县区上报《指南》时限。

  最后,杨德英副主任对进一步做好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卫健系统各级领导、同志要深刻领会省委、省纪委领导提出的“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要求的重要意义,领会做好这项工作是实现东北振兴、三年突破的重要抓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和政务服务便民的各项措施上。二要按照要求做好《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工作。一是要明确责任分工。将编制工作具体落实到科室、落实到人;二是编制语言要通俗易懂。让群众一看就明白;三是要高质量全面完成。各职能科室要做好对各县区《指南》编制工作的指导,确保《职能》内容准确、科学。各县区编制的事项如果与市级相同,一定要保证上下内容的一致性。三要完善行政审批沟通协调机制。卫健系统市县两级行政审批部门要紧紧围绕便民、高效这一中心,加强上下对接,全面落实营商环境、“证照分离”改革高效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全系统营商环境工作水平。

  会后市卫健委按照营商局要求,就《指南》编制相关问题向省卫健委进行请示,确保《指南》编制内容科学、规范、实用。

  杨德英副主任主持会议,委机关行政审批、医政体改、疾病预防控制、妇幼健康、规划信息等科室负责同志,两县五区卫健局分管行政审批工作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