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卫生大清扫 城乡“颜值”大提升

日期: 2023-03-17 浏览量:116 来源:市爱卫会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随着天气转暖,爱国卫生运动的号角也正式吹响。3月份以来,市爱卫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以实际行动打造安全、卫生、整洁、文明的人居生活环境,推动春季爱国卫生工作深入开展。

  本次环境卫生大清扫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为4月份爱国卫生月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行动聚焦居民小区、街路小巷、区域环境卫生保洁和“门前三包”等重点部位,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纷纷行动,各县区同步实施、同步推进,为城乡环境进行“大扫除“。

  活动当日,市爱卫办会同市委宣传部领导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随同新闻记者在海州区、细河区、太平区各个清扫现场看到,各个清扫队伍拿着扫帚、铁锹等劳动工具,对小区卫生死角、越冬积存垃圾、乱堆乱放、病媒生物滋生地进行全面清扫整理。活动中,市爱卫办还组织沿街各单位、各医疗卫生机构、各商铺充分利用LED屏,开展爱卫宣传,引导市民广泛参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同创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全市各县区也广泛发动辖区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干部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营造干净整齐的宜居生活环境。阜蒙县全县70余家企事业单位,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卫生清扫活动。彰武县集中对县域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并号召全县各单位对院内、楼内、办公室区域卫生进行大清扫。海州区共出动清理车20辆,环卫工人300余人,对绿化带、道路两侧进行深度、常态化清理。细河区制定了全区劳动点位,在连续三天在全区开展卫生大清扫的同时贯穿全过程、全领域、全场景督导检查。太平区举办“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月”启动仪式,组织1600余人穿上“红马甲”,变身环卫“达人”,对辖区内绿化带、树林、河道两侧等进行打扫清理。新邱区出动200余人对辖区内32条主次干路、411栋居民楼及城乡结合部的道路、绿化带等公共外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清河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现场检查指导,区政府督查室与区广播电视台全程进行跟踪报道,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清扫活动共出动8290余人、出动车辆224余台次、清理各类垃圾157余吨,全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为文明城市创建夯实了环境基础,城乡“颜值”全面提升。

  环境卫生是持续改善乡村面貌和群众健康生活的重要基础,也是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市爱卫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动员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志愿者,持续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全方位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引导市民广泛参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同创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为阜新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聚力赋能。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