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档案人员素养 ——市卫健委联合市防指办公室举办档案业务培训

日期: 2023-02-09 浏览量:228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市卫健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全市档案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解表》《中共阜新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档案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和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上胡涛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全委档案工作管理水平,连续两年提前高质量完成档案整理8788件,其中:文书档案3843件,疫情防控专项档案4803件,脱贫攻坚专项档案126件,科技档案16件,档案管理工作在市档案局的指导下,逐步走向数字化、规范化。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档案工作管理,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防指办公室,举办本年度第一场档案工作业务培训,邀请档案管理专业人士授课,近30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丰富,重点讲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档案法》,强调了各单位要依法开展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档案工作人员以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的高度责任感;业务内容从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保管、保护、鉴定销毁、利用开发、统计、移交、数字化等进行全面具体指导,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增强了档案工作者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此次培训为推进我委档案规范化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让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

  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防指办公室,近30人参加培训。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