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1月份活动情况

日期: 2022-02-01 浏览量:222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爱卫办综合科 责任编辑: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字大小: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辽爱卫办〔2022〕1号)文件相关工作要求,阜新市爱卫办下发《关于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阜爱卫办〔2022〕1号)对各专项活动进行了分工安排,文件下发至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爱卫会各成员单位、中省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现将1月份部分劳动情况(截止1月28日中午)总结如下:

  1.阜蒙县

  1月26日,阜蒙县开展了以“文明健康过春节”为主题的室内外大清扫活动。各单位利用了部分时间对单位室内及户外负责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积极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2.细河区

  1月19日,细河区组织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到辖区内的居民小区开展以“迎新春”干净整洁有序文明为目标的春节前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整治活动。活动中,区委书记姜宇翔、区委副书记杨简旭等领导率先垂范,带领机关全体干部和社区干部群众以及驻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0个小居民区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白色污染、积雪进行清除。全区共出动人员1746人次,出动铲车23台,运输车37台次,清理垃圾302.7吨,清理小广告410条,清理冰冻雪块50吨,清理后各小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3.太平区

  1月26日,太平区组织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镇、街开展主题为“文明健康过春节”的专项爱国卫生行动。

  各党政机关组织人员打扫各自办公区域,各镇、街工作人员及公益岗、物业工作人员等共计450余人对辖区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清理主要街路垃圾箱外散落垃圾10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12处、乱贴乱画65处,出动清运车4台,清理垃圾近8吨,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爱国卫生清扫工作。

  4.新邱区

  1月26日,新邱区动员全区各镇村、街道、社区、各驻区单位、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对办公及生活区域统一开展了爱国卫生清扫活动。

  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一镇、两街道机关积极响应,对办公室、走廊、门窗等区域进行彻底清理。区欣荣物业对所辖小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出动绿化、保洁及各所工作人员60余人次,共清理卫生死角50多处,乱张贴小广告18处,清除道路和居民区及绿化带内杂草、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共计2吨,极大地改善了小区的卫生环境。

  5.市直机关劳动和宣传工作情况

  1月26日,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市教育局机关、市文旅广电局机关、市总工会机关、市工信局机关、市住建局机关、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市商务局机关、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市煤炭工业转型发展局、市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机关在单位机关楼内及院区开展了劳动。

  6.市文旅广电局直属单位

  各文体场馆对办公区、食堂、厕所等主要场所的门窗、玻璃、橱柜、地面、墙面等进行了细致地打扫,对卫生死角、堆放的杂物也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对外开放的场馆也将周边的残冰残雪和垃圾进行清扫。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消毒通风,对各办公场所的安全进行了仔细的排查,确保安全无隐患。 

  7.市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

  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创伤急救医院、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市四院、市卫生监督中心按照活动要求开展了室内清扫活动。

  8.市交运局组织直属单位劳动情况

  市交运局组织直属单位开展了迎新春爱卫专项行动,对管养的城市出口路道路中华路东、西出口(阜锦线)、北环路(阜四线)、人民大街北段(高东线)、四合大街(阜大线)、西环路等线路加强清扫频率,安排人员及机械设备对路面坑槽进行冷拌沥青混合料修补,对北环路(阜四线)沿线路侧硬路肩的结冰进行撒布融雪及人工刨冰。截止1月26日,累计清运垃圾189立方米,使用冷拌沥青混合料11吨,清理路侧结冰长度1500余延米。

  9.市住建局直属单位劳动情况

  市住建局直属的市住建中心、市公用中心、审图中心、检测中心、市热力公司机关干部140余人参加了劳动。

  园林部门对绿地卫生进行大清扫,公园动物笼舍进行消杀。环卫部门对二级垃圾转运站,公厕、进行消杀清扫,确保整洁干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