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防 以练备战 全要素实景防疫演练筑防线

日期: 2022-01-28 浏览量:176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科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1月24日上午,我市在海州区河北街道西华园小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本次演练以主城区某小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突出以演促防、以练备战、实景实战,对病例进行全流程处置演练。

  本次综合演练是一次全链条、全要素综合实战演练。

  演练采取多场景视频直播的形式,以某社区居民从外地旅游回家后,经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为模拟背景展开,从发现可疑病患上报,到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初筛阳性人员居住的小区进行封闭,同步开展流调、消毒消杀、隔离、封控、核酸检测、居民生活保障、救治等应急处置工作,全要素实景演练。

  此次演练脚本内容全面、情节细致入微;演练队伍响应及时,应急处置科学规范;参演人员不畏严寒、精神饱满,充分体现出我市应急指挥体系灵敏高效、海州区执行能力坚定有力、各部门配合协同顺畅,专业人员指导精细到位,为全市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也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应急处置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更为全市人民度过健康、平安、幸福、祥和的春节提供了坚强保障。

  演练结束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总结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活动,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全市上下要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严格对标对表,逐条逐项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等一系列要求,织紧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管控,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以有力有效的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