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国内顶尖医院正式签约!开启突破创新、合作共赢新篇章

日期: 2023-03-21 浏览量:397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春来潮涌东风劲,奋楫逐浪天地宽。春回大地之际,阜新卫健系统攻坚突破再上新台阶!3月20日,阜新市传染病医院与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309医院)医疗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市传染病医院正式举行。

  此次与国内顶尖医院签约合作是全市卫健系统的一件大喜事,更是惠及164万阜新群众的一件大好事,对于系统加强我市公立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高专科诊疗技术水平有着重要且深远的意义。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先后印发了《阜新市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阜新市“十四五”卫生与健康发展规划》,投入资金重点加强市传染病医院重症救治能力,改善诊疗环境、提升医疗服务能级,进一步构建起我市传染病医疗救治体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309医院)是华北地区知名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作为北京市20余所院校的教学医院、硕博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医院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优质的医疗资源,设置有国家和军队45个重点专业学科,在临床工作中,尤其是结核病防治方面处于国内顶尖水平。

  此次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市传染病医院与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开展合作签约,不仅响应了国家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号召,更切实提高了我市结核病防治的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彰显出全市卫健系统贯彻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决心和作为,为我市深化技术交流合作、强化临床学科建设、全面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开启了全新篇章。

  副市长林莉、省政府驻京办二级巡视员李阳、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卫勤部外联办主任丁红、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结核医学部主任梁建琴、结核四病区主任王涛、结核病防治队队长杜经丽、结核一病区兼结核ICU主任陈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成勉、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龙振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霍红、市招商引资与贸易促进服务中心负责人高云美、市卫健委副主任侯小为、省政府驻京办一级主任科员李飞出席签约仪式。各县区分管领导、市传染病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上,市传染病医院院长耿德伟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医院总体发展情况及结核病诊疗工作进展。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卫勤部外联办主任丁红在会上致辞,表达了通过签约进一步巩固双方合作关系,切实发挥309医院自身优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积极造福阜新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祝愿。

  副市长林莉对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促成本次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省驻京办各位领导致以衷心感谢。她指出,此次医疗项目合作的达成,将持续深化军民融合,进一步巩固合作关系,充分发挥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自身学科和资源优势,有效推动更多的国内顶尖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我市。京阜两家医院通过建立急救绿色通道、平诊专用通道、快速收治通道及开展远程会诊和教育培训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将在结核病防治等多领域给予我市传染病医院更大的支持。此次合作签约将搭建起京阜两地医疗机构交流合作的桥梁,进一步推动突破创新,探索出更加适合京阜两地交流合作的新模式,为实现合作共赢、共谋发展迸发新的活力。

  军民共建为百姓,京地携手送健康。签约前一天,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的专家们为我市结核病患者进行了诊治,在病区内开展了教学查房和支气管镜示教操作,并就结核病防治最新进展进行专题授课。通过与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的深入交流,共同探索建设一个适用于我市传染病防治临床需求的一站式一体化合作管理模式,为阜新乃至辽西地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