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举办2023年卫生健康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3-13 浏览量:234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规财科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阜新市卫生健康系统首次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在市卫健委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近年来内部审计工作情况、成绩、经验以及存在的不足,研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卫健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思路,部署安排2023年度内部审计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杨德英副主任主持,张成勉主任作重要讲话。

  会上,首先由杨德英副主任传达了《阜新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内部审计工作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针对工作任务、节点目标等进行了部署安排。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成勉客观总结了卫健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内审工作并从五个方面对审计工作做了统筹部署,一是坚持党领导内审工作,聚焦审计监督职责。各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和保障单位内部审计工作。二是健全内审工作制度,完善内审机构设置。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完善内部审计制度,配齐、配强内部审计人员,保证内部审计的独立性和权威性。三是注重流程质量管理,提升审计工作效能。各单位要编制完善的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内部审计专项质量评估,及时堵塞漏洞隐患,防范财务风险。四是着力推动科技强审,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各单位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支持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质。五是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实施清单管理机制,落实整改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分类施策推动整改,明确轻重缓急,按照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等要求采取不同整改措施,形成闭环式的审计整改机制。健全内部审计结果运用机制,有效利用内部审计力量和成果,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医疗卫生机构运营风险性监管中的杠杆作用,为打造廉洁卫健、阳光卫健、高效卫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促进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稳定健康发展。

  各县区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分管内审工作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市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领导、总会计师或分管内审工作领导、审计科长或财务科长等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