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日期: 2021-10-08 浏览量:680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2年,市政府将继续实施一批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实事。为确保民生实事贴近民需、符合民意,更好地体现民生实事项目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的宗旨。市政府现通过网站、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和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等渠道,全面启动2022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公开征集工作。特请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可行性项目建议,以更好地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被选取的建议项目将在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通过人大代表表决,最终确定 2022 年度市政府为人民群众所办民生实事。

  一、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

  二、征集要求

  征集项目要结合我市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服务民生、普惠共享,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当年见效、注重实绩”的原则,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既要坚持“小切口”,又要具有一定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建议事项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规定,符合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三、征集内容

  公开征集的民生实事项目重点是,力求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亟待解决、通过努力又能够完成的民生事项。主要包括:社会保障、扶贫济困、卫生医疗、科学教育、文化旅游、生态环境、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就业创业、公共安全、交通出行、便民服务、食品安全、养老服务等民生领域,以及其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

  四、征集方式

  (一)网站:登录阜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fuxin.gov.cn/),点击“2022民生实事征集”,进入页面提交建议。

  (二)微信:一是搜索“阜新政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出项目建议。二是扫描右侧二维码,按照指引,提出项目建议。

  (三)邮箱: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fxmssszj@163.com,提出项目建议。

  (四)传真:拨打传真至阜新市政府督查室0418—2816032

  (五)信函:将信函直接邮寄至阜新市中华路 45 号阜新市政府督查室收,邮编123000,信封请注明“民生实事”字样。

  填写民生实事项目建议时,请写清“实事项目名称、主要内容和建议”等内容,并署明姓名和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


                                                             阜新市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8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