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家店镇:“国家卫生乡镇”里幸福多

日期: 2021-04-29 浏览量:244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桓 文字大小:

  村容整洁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海州区韩家店镇不仅在致富路上越走越宽,更在卫生乡镇建设上取得突破。不久前,该镇喜获“国家卫生乡镇”殊荣。
  正值春暖花开之时,记者走进韩家店镇,只见一派大好春光。绿树发新枝,清水村间流,正在忙着春耕备耕的农民,穿梭在天蓝水绿之间。
  致力于让全镇农民过上体面的幸福生活,韩家店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发展生产和改善人居环境并重。为此,镇里成立领导小组,推进创卫工作。各村也相应成立创卫组织,落实工作责任,扫除卫生死角。依托农村四级网格管理,网中有格,按格定岗,人在格中,事在网中,改善人居环境的“一揽子事”,都在网格里办结。
  为将工作落到实处,韩家店镇以开展“千村美丽、万村整洁”行动为载体,累计取缔城乡结合部敞口垃圾池280余个、院外户厕163个,投放封口垃圾桶1000个。垃圾清理形成常态,全镇年均清理“三堆”600余处、清理小张贴2000余条,并重点对河道垃圾、道路沿线白色垃圾、庭院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路是致富的保障,也是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道必答题。近年来,韩家店镇通过向上争取、内部挖潜,实现路网建设迈上新台阶。2017 年以来,全镇维修新建道路35 公里、路边沟116 公里,实现7个村村屯道路100%硬覆盖,2个村村屯道路90%硬覆盖。以路为延伸,全镇还绿化村级主干路61 公里,安装路灯600 余盏,新填绿化土方12 万立方米,粉刷沿街商铺墙体1.5万余平方米。
  良好的人居环境需要人人维护。在开展创卫工作的同时,韩家店镇还围绕提升村民素质作文章。镇里广泛开展“韩家店最美”全民创建活动,以评选“最美家庭”“最美人”“最美网格员”等为带动,推动形成人人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如今在韩家店镇,乱堆乱放的少了,定期打扫卫生的多了;随处倒垃圾的少了,参加义务劳动的多了。大家都说:“ 环境好了,咱过日子也舒坦,好环境靠保持,都得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